TOP

Line新會員 收不到驗證碼怎麼辦?

2024-02-17 08:29:25

進行手機驗證,但收不到簡訊怎麼辦?

 

  • 可能會導致收不到簡訊驗證碼的情況有以下幾種,建議您嘗試以下方法:

 

1、請您再次確認於手機號碼欄位所選擇輸入的手機號碼是否正確。

訊號不佳或者網路壅塞皆會導致無法收取驗證碼,建議可至訊號通順良好的地方再次點選發送驗證碼。

 

2、請確認手機是否開啟「手機勿擾模式」,導致簡訊接收失敗,如有設勿擾模式,請自行調整手機設定。

 

3、請確認是否有設定來電攔截APP (e.g. Whoscall),如果有設定到黑名單,由於驗證簡訊通常為系統大量發送訊息,很可能被手機判為廣告,請解除攔截或封鎖,避免簡訊接收失敗。

 

若您使用iOS手機,訊息裡的設定請不要使用 3rd party 程式來封鎖/過濾黑名單聯絡人,避免簡訊接收失敗。

 

4、部分電信業者有提供的「拒收企業簡訊」功能,該功能可能導致無法正常接受驗證碼簡訊。解除流程可能因業者系統升級而有所不同,請見電信業者官網為主,若需查詢、關閉此功能請自行洽詢所屬電信商。

 

以中華電信為例:登入 emome 網站後,點選 「拒收企業簡訊」,確認此服務是否 「未申請」 狀態。若申請可能導致簡訊停用而無法正常接收企業簡訊。(據官網說明,關閉後要4個小時後才可以再正常接收,若不熟悉操作也可以直接打給中華電信客服。)

 

  • 除了上述情況外,若仍無法收受簡訊驗證碼,建議您可依以下方式進行手機操作排除以下狀況:

 

1、確認手機儲存空間,若儲存空間已滿將無法收受簡訊驗證碼。

2、更新收受簡訊的 APP 至最新版本。

3、清除簡訊 APP 的 Cache(清除緩存)。

4、開啟並關閉飛航模式,重啟行動訊號環境。

5、將手機重啟。
 

若上述已操作多次仍無法收到簡訊驗證碼請與我們客服聯繫,並告知您的手機號碼,我們會協助您進行了解。
 免付費客服:0800-267-268(服務時間週一~五 9:00~12:00;13:00~17:00)